秦刚同乌外长通话吁乌俄为对话谈判保留希望

字体大小:

中国外长秦刚星期四(3月16日)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通电话时,呼吁乌俄两国为对话谈判保留希望。

中国外交部官网公布,秦刚强调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一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致力于劝和促谈,呼吁国际社会为和谈创造条件。

秦刚说,中国对危机延宕升级并可能失控感到忧虑,希望各方保持冷静理性克制,尽快恢复和谈,推动重返政治解决轨道。希望乌俄为对话谈判保留希望,无论有多大的困难和挑战,都不要关死政治解决的大门。

秦刚也说,中国将继续为停火止战、缓解危机、恢复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库列巴在推特上写道,两人讨论了领土完整原则的重要性,他也强调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和平方案“对于结束发生在乌克兰的侵犯行为,以及在乌克兰恢复公正和平(just peace)的重要性。”

早前有消息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计划最快下星期前往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之后,习近平将通过视讯与泽连斯基进行俄乌战争爆发后的首次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