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陈建仁吁洪都拉斯认清大陆本质勿受骗

字体大小:

洪都拉斯外长雷纳说,他们出于经济考量决定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星期五(3月17日)受访时说,中国大陆对外的经济挹注大多失败,期盼洪都拉斯认清大陆本质勿被骗。

综合法新社和路透社报道,雷纳(Eduardo Enrique Reina)星期三(15日)洪都拉斯曾要求台湾将每年5000万美元(下同,6709万新元 )的援助增加一倍,并考虑重组洪国积欠台湾的6亿美元债务,却未得到台湾的积极回应,并称经济现实使得洪都拉斯“必须做此决定”,与中国大陆建交。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陈建仁星期五在赴立法院备询前受访时说,台湾一直在能力范围内帮助洪都拉斯的国家建设,且一直保持诚信,大陆为打压台湾外交,所以给予资金援助特定国家建设经费,目的是为了阻断台湾外交发展。

陈建仁说,大家都很清楚,中国大陆的“一带一路”政策,对特定国家进行的经济挹注大部分都是失败的,而且导致这些国家财政困顿、通货膨胀,“我们很希望洪都拉斯认清中国的本质,希望能维持我们的邦交,不要受骗”。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五上午也列席立法院备询,会前面对媒体被问及台湾是否将与洪都拉斯断交,吴钊燮仅挥手致意,全程不发一语,快步进入立法院议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