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参访基隆 未回应台洪邦交生变议题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3月17日)到基隆参访,被问及是否担心台湾与洪都拉斯邦交恐生变时,仅挥手示意,未予回应。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表示有意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总统蔡英文星期五上午到基隆大武仑工业区参访当地企业,被问及会不会担心台洪恐断交,蔡英文仅挥挥手致意,没有回应。

蔡英文星期五到基隆大武仑工业区,参观基隆“口罩国家队”顺易利实业及毅太企业,感谢中小企业支援台湾挺过疫情。

她说,现在疫后时期,中小企业面临转折期,政府将编列特别预算,协助中小企业,让业者迈向智慧化、产品差异化,透过数位转型的力量,设计更多创新、多样化产品,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蔡英文强调,为了推动2050年净零转型目标,行政院和经济部推出相关计划,规划疫后预算,经济部特别编列投入110亿新台币(约4.83亿新元),协助制造业走向低碳化、智慧化生产,而口罩也是辅助产业之一。虽然疫情已淡化,但小小的口罩仍是台湾很重要的战略物资,政府会协助进行转型发展,而未来口罩采购仍是以台湾厂商为主。

此外,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星期五在立法院院会上说,有关洪都拉斯的状况正在努力中,台湾向来不放弃所有可以努力的事情,但有些事情要说得非常清楚,“我们不会跟中国竞标金钱的这种外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