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确定代表民进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字体大小:

民进党2024年总统初选领表登记作业星期五(3月17日)截止,仅兼任党主席的副总统赖清德一人完成登记,在等额选举的情况下,可确定他将代表民进党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在3月13日至17日进行总统初选领表登记,赖清德星期三(15日)一早在前屏东县长潘孟安陪同下,抢头香完成登记,至星期五下午5时登记截止时,共计有两人领表,但仅赖清德一人完成登记程序,确定等额选举。

根据民进党总统提名初选选务工作时程,3月22日将审查候选人资格,3月29日中常会提请同意停办民意调查,4月12日由中执会公告总统候选人提名名单。

党务人士说,由于总统等额选举,不需要再协调及做民调,因此立委登记初选相关程序也将一并提前。原规划在3月20日至24日登记、4月24日至5月12日举行民调。现在总统等额选举,立委的民调将提前一周进行。

赖清德星期三登记参选时,呼吁民众给他机会带领台湾,团结人民一起拼经济、护民主、强国防、保和平,共同完成守护台湾、促进民主、和平及繁荣的新时代使命;并高喊“此时此刻我们都是台湾队,Team Taiwan,挺台湾!一起加油!让台湾成为民主世界的MVP”。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