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选策会名单引争议后停止运作

字体大小:

在引起党内外巨大争议后,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宣布,刚成立的“中央选举策略会报”停止运作,回归原有提名机制,即由党内幕僚机构做出候选人提名建议,送交中央提名委员会通过。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星期六(3月18日)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临时召开记者会,宣布选策会停止运作。他说,选策会原本设定是临时编组,主要目的是协助原有的党内机制整合协调,尤其在艰困选区,需要举荐人才、协调各方资源,帮助打赢立委选战。

他说,现在选策会的功能被外界放大扭曲误解,造成不必要困扰,发展到目前的状况,决定终止选策会运作。

黄健庭也解释道,这次选策会成员都是延续去年九合一大选的选策会,考量到高雄、台南选战特别艰困,才会邀台南市议会前议长李全教、国民党前立委黄昭顺及立院党团总召曾铭宗等人,而他身为邀请委员的召集人,让支持者及社会大众焦虑,他必须承担最大责任。自己思虑不够周全,深感抱歉。

对于媒体提问如何作出终止决定,黄健庭说,对于这两三天事情发展,势必做出适当调整,回应社会大众期待,今天早上和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报告,是由自己召集选策会,遭到误解、各界有疑虑,于是“由我决定,终止选策会运作”。

国民党星期三(15日)成立“中央选战策略会报”,由黄健庭担任召集人,成员包括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前新竹县长邱镜淳、前高雄市议长庄启旺、曾有案底的傅崐萁、桃园市党部主委黄敏恭、前苗栗县长刘政鸿、李全教、立委曾铭宗、前立委黄昭顺,共10人。

不过,国民党找来曾因炒股入狱的“花莲王”傅崑萁和因行贿罪服刑的李全教负责提名作业,引来党内的强烈批评。新北市长侯友宜也发文表示拒绝黑金在任何政党出现,据报侯友宜还曾为此致电侯友宜,表达名单不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