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拟引入海外护士 业界担忧素质把关问题

字体大小:

香港特区政府计划修例引入海外护士,包括增设特别注册及登记途径,非本地护士在指定机构做满一年,可在港免试注册。不过,有病人组织及立法会议员担忧素质把关的问题。

综合香港中通社和网媒“香港01”报道,港府拟修例引入海外护士,增设特别注册途径,不论是否香港永久性居民,只要在指定机构做满一定年期而又获指定机构满意表现,即可获得牌照,不需要通过考试。

不过,香港业界及病人组织均担忧,相关方案可否确保其素质,并建议改由护士管理局审核护士的素质。

东华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研究)林清说,不同地方就护士的实习时间都有不同,当中香港护士实习时数可以说是全球最高之一,达1400至16000小时,因此担忧海外护士的素质和香港护士会出现差距。他建议,应减护士实习时数,以增加香港培训学额。

香港病人政策连线主席林志釉则说,其他地方的水平如何、在院校读书的年期、训练的内容或者有无实习地方都参差不齐。此外,香港的医疗环境英文都是主导,如果海外护士不在香港本地培训,他们对于英文培训如何值得怀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