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选举提名委员会拟邀请侯友宜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终止“中央选举策略会报”运作后,最快将于3月22日成立中央提名委员会。党内人士说,委员会将邀请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等人。

据台湾中央社星期六(3月18日)报道,中央提名委员会由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召集,将邀请县市长在内的意见领袖。朱立伦星期五也说,中央提名委员会才是真正的决策单位,预计22日的中常会就会通过,并强调国民党一定会提出清清白白的候选人。

党内人士说,中央提名委员会成员除了有副主席连胜文、夏立言、黄健庭等人外,还会邀请侯友宜、卢秀燕、台北市长蒋万安、桃园市长张善政等蓝营县市首长,以及韩国瑜等党内意见领袖加入,盼能汇集党内更多意见与想法,推出最强的立委人选,赢得明年的选战。

其实早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前,国民党组成的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就曾邀请侯友宜、卢秀燕等人加入,但侯、卢两人以不宜“球员兼裁判”为由婉拒;如今侯、卢两人皆顺利连任市长,此次是否会加入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协助处理立委提名事宜,值得观察。

据《太报》引述的消息人士称,这次委员会一定会邀请侯友宜加入。“如果不找侯一起承担,于情于理都没办法解释,且侯友宜应该也会受到外界的压力。”他说,委员会会以九合一的中央选举提名委员会成员为基础,但改由国民党内四大直辖市市长为主要核心,原则上一定会包含侯友宜、卢秀燕、蒋万安、张善政,另嘉义市长黄敏惠也会邀请。

国民党星期六才在党内的巨大压力下,宣布停止运作选策会,回归原有提名机制,即由党内幕僚机构做出候选人提名建议,送交中央提名委员会通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