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自路遥成名作 《人生之路》即将播放

字体大小:

改编自中国著名作家路遥成名作《人生》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人生之路》,将于3月20日在中国央视一套黄金档开播。

据第一财经报道,《人生之路》讲述上世纪80年代至新世纪,以高加林、刘巧珍为代表的一批有志青年投身时代洪流,从陕北走向上海的故事。

上海在路遥经典作品影视化改编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2015年春,上海立项出品电视剧《平凡的世界》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人生之路》由上海市委宣传部支持在上海立项,获市重大文艺创作项目跟踪扶持。

小说《人生》是作家路遥的成名作,堪称《平凡的世界》的前传,以改革时期陕北高原的城乡生活为时空背景,描写了主人公高中毕业生高加林回到土地又离开土地,再离开土地,再回到土地这样人生的变化过程构成了其故事构架。高加林同农村姑娘刘巧珍,城市姑娘黄亚萍之间的感情纠葛构成了故事发展的矛盾,也正是体现那种艰难选择的悲剧。

电视剧《人生之路》续写故事,时间跨度从上世纪80年代到新世纪初,展现社会变迁背景下中国人身上始终秉持的坚韧、勤奋、勇敢和善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