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财长楼继伟: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字体大小: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理事长、中国财政部原部长楼继伟星期六(3月18日)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政府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列为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楼继伟指出,中国坚持开放发展,中国金融业开放成效显著,外资机构在华取得长足发展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当前全球在经济和金融治理领域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要持续推动金融高水平开放,共纾发展之困。

他说,中国政府将坚定不移地扩大高水平金融开放,一是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二是致力于营造优质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三是完善监管制度,严守风险底线。

楼继伟强调,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国政府将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列为今年和未来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中国始终是吸引外资的热土。开放的中国大市场,一定能为各国企业在华发展提供更多机遇。中国将会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完善外资促进服务,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进一步扩大金融开放,共同构建繁荣稳定的全球金融市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