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骂未购物游客 海口一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字体大小:

中国海口官方下令一名导游就大骂未购物游客,向游客赔礼道歉,支付5万元(人民币,下同,9739新元)的罚金,导游证也被吊销。

海口市旅游综合整治办公室星期六(3月18日)在“海口发布”微信公众号上通报,这名杨姓导游的行为造成恶劣社会影响,且情节极其严重,因此做出这项决定。

办公室也责成涉事旅行社向游客赔礼道歉,下令旅行社支付30万元罚金,并将旅行社和杨姓导游违法行为纳入旅游经营服务不良信息,并在海口旅游文化诚信网公示,在全行业通报。

《北京青年报》和央视新闻早前报道,有网民星期五(17日)上载视频,显示三亚一名导游因游客未购物而大骂游客。

这名女导游站在大巴车最前方,手持话筒。有游客说:“什么叫占便宜,你瞧不起谁呀”。导游反问:“我瞧不起谁了?”游客接着说:“那你说1000多块钱占便宜。”

导游之后怒斥:“我没有跟你说话,我跟其他客人讲话。你可以不听,可以下车”“我带团这么久,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客人”。

据报道,导游情绪激动,大巴车上有其他人劝架。导游最后说:“我无所谓,我现在赶紧把你们带完,我下班。我白白伺候你们几天,我无所谓。但是司机师傅不能,师傅一天就100块,现在我要帮司机师傅卖特产,就这么简单。”

一名游客告诉《北京青年报》,事发当天在一家玉器店有游客提前走了,回到车上后导游提到“花这么点钱出来玩就是住个酒店的费用”“占便宜”之类的话暗讽游客后发生争吵,停下来后导游继续向游客推销椰子糖等土特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