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展大中城市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字体大小:

中国正在各大中城市开展年度大学毕业生招聘活动,加倍努力实现今年更雄心勃勃的创造就业目标。

据新华社报道,这次招聘活动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将从星期天(3月20日)持续到5月26日。

中国今年的目标是创造约1200万个城市就业岗位,高于2022年至少1100万的目标。政府的目标是将今年基于调查的失业率保持在5.5%左右。

中国新任总理李强上周说,“就业是民生之本,解决就业问题,最根本的一条,还是要靠发展经济”。他说,中国将“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

在招聘活动前10天,当局将举办19场线下专场招聘会,八场跨区域巡回招聘会,制造业、医药卫生、互联网、电力新能源、跨境电商、海南自贸区等26场不同行业、区域线上专场招聘会等。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王晓萍本月指出,虽然今年中国的大学毕业生人数将达到创纪录的1158万,但求职者期待更多的工作机会,更合理的薪酬和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月份中国基于调查的失业率为5.6%,但16-24岁的失业率为18.1%。该局表明,2月份失业率的上升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造成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