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将于3月22日对外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字体大小:

陷入财务困境的中国地产开发商中国恒大集团计划在星期三(3月22日)对外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的进度详情,在月底前与债权人签署协议。

综合《星岛日报》、路透社报道,中国恒大集团的清盘呈请案星期一(20日)在香港高等法院再讯。恒大代表在庭上表示,境外债务重组方案近日已有实质性进展,公司已签署过百页、非常详细的方案,并将于星期三对外公布有关香港、开曼群岛、英属处女群岛等地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恒大代表说,现时已与不少主要离岸债权人达成协议,但仍需时与债权人商讨及签署文件,并预计可在3月底前与债权人签署协议。一个关键的离岸债券持有人集团代表在听证会后说,公司已经同意了恒大提出的重组条款。

恒大预计今年10月1日便可完成债务重组方案的工作,指境外债务重组方案与占公司九成资产的内地业务并不挂钩。

恒大拥有超过3000亿美元(4025亿新元)的负债,包括离岸债务。该公司从去年年初开始了中国最大的债务重组进程之一。

法院将7月31日定为清盘申请的下一次听证会。恒大承诺在下次提讯时将会呈上各方已签署好的境外债务重组方案,并会提供有关框架及时间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