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马祖士兵留字没肉吃未受处分

字体大小:

台湾马祖防卫指挥部莒光地区士兵3月5日在沙滩留字抱怨没肉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据悉,该士兵未受处分,目前人在休假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星期一(3月20日)报道,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并未怪罪上述士兵,陆军也未处分他,该士兵服四个月军事训练役,2月分发到马祖防卫指挥部莒光地区部队,目前人在台湾休假。

据悉,台湾外岛部队的罐头食品有战备存量,到一定时间就会补新货,快到期罐头则拿来做菜;莒光部队本月4日、5日两天确实受到军租民船补给问题而缺肉,所以拿出牛肉罐头当午餐,并没让士兵饿肚子。

台军方官员说,上述官兵不是抱怨,是抱着好玩心态,在沙滩留写下“马防部伙房都没肉,肚子饿都吃罐头泡面”、“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饭”,本来以为过一两小时涨潮,海水就会把字冲刷掉,未料当天退潮慢了些,被居民拍下,意外引来一场大风波。

消息曝光后,台湾国防部长邱国正说他想探访部队,但因需赴立院备询走不开,向部队士兵道歉,表示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

台陆军未对上述士兵做任何惩处,马防部本月5日当晚即申请派专机送冷冻肉品应急,并非媒体报道后,军方才关心部队缺肉问题。

至于金门二胆陈姓上兵逃亡到大陆的通缉令已发布,追诉时效为20年。

据台军方官员研判,陈姓上兵应是欠债叛逃,而是有计划所为,因二胆岛海面警戒线之外,遍布大陆渔船,陈姓上兵可能认为只要游到大陆渔船旁求救,便有希望到对岸,于是赌一把。

至于所谓陈兵打电话向中国大陆海警求救,研判应是大陆渔船救起陈姓上兵后,再通报大陆海警前来处理,而不是陈姓上兵游不动,主动以手机连络大陆海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