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副总理:中国必须注意俄乌战争的利害关系

字体大小:

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会面之际,加拿大副总理弗里兰(Chrystia Freeland)说,中国需要注意俄乌战争的利害关系,并称普京站在“历史错误的一边”。

据路透社报道,弗里兰星期一(3月20日)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奥沙瓦向记者说:“普京入侵乌克兰是对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构成最强烈挑战......我不会预测习主席将在莫斯科说什么或做什么,但中国和中国领导层需要了解这里的利害关系。”

习近平乘坐的专机当地时间星期一下午12时59分抵达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俄罗斯派出副总理切尔内申科高规格迎接。习近平同日前往克里姆林宫与普京会谈。

据法新社、路透社等报道,普京告诉习近平,莫斯科对谈判持开放态度,他也看了中国提出的解决乌克兰冲突的建议,并表示尊重。习近平则称,他相信普京获得俄罗斯人民的支持。

普京曾在去年2月初访问北京,中俄随后发表联合声明,宣示“两国友好没有止境,合作没有禁区”。几个星期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欧洲引发二战后最大规模的战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