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5城首套房贷款利率进入“3时代”

字体大小:

尽管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已连续七个月保持不变,但中国房市在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下,多地首套房贷款利率明显回调。据统计,目前已经有35个城市房贷利率进入“3时代”。

据中国《证券时报》从多地银行和房地产中介了解到,“贷款馀额充足,放款速度快”是当下的普遍情况。有银行个贷经理透露,房子过完户后,通常两到三天即可放款。甚至有银行工作人员称,双证(房产证和抵押证)办好后立即放款。

2023年开年以来,中国多地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例如河北省衡水市从3月起下调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至3.8%。据中指研究院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厦门、石家庄、渖阳等35个城市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来到4%以下。

衡水市某国有大行工作人员透露,近日,二手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由此前的4.1%下降为3.8%,二套房贷款利率为4.9%。无锡某银行支行工作人员也透露,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降为3.8%。

但与此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多家银行二手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仍保持在4%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