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29日出访中美洲 过境纽约和洛杉矶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将于3月29日启程出访中美洲,途中将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但没有证实蔡英文会否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

综合中时新闻网和中央社报道,台湾总统府星期二(3月21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说明蔡英文的出访行程。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说,蔡英文将于3月29日启程,同日抵达美国纽约过境,4月1日抵达危地马拉,4月3日抵达伯利兹,4月5日过境美国洛杉矶,4月7日返抵台湾,全程为10天九夜。

台湾外交部公布,目前安排蔡英文的出访行程包括,会晤危地马拉总统贾马太(Alejandro Giammattei)、与当地侨民代表会晤、会见伯利兹总理布里塞尼奥(John Briceno)、在伯利兹国会演说、参访妇女赋权计划成果展等。

林聿禅说,蔡英文期许此行能够达成民主深化、共荣发展的两大目标,深化伙伴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国际和平稳定,也持续推动互惠、共荣的合作计划。

林聿禅称,蔡英文此次出访除了感谢坚守民主自由价值的伙伴、持续挺台湾,也将针对农业、技术、医疗、公卫、妇女赋权、数字经济,以及供应链安全等领域进行更广泛的合作。未来台湾也会继续努力与理念相近的国家,共同维护区域和平。

此行出访主要团员包括,台湾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外交部长吴钊燮,侨务委员会委员长徐佳青、总统府副秘书长张惇涵、经济部次长陈正祺、总统府医疗小组召集人陈振文及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

当被问及蔡英文过境美国期间,会否与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面时,台湾外交部次长俞大㵢说,一旦完成安排,蔡英文过境美国的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