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香港物流大亨刘石佑考虑出售物流帝国

字体大小:

香港企业家和物流大亨刘石佑据传正考虑出售其物流控股集团嘉宏航运,这些资产的估值可能超过10亿美元(下同,约13.39亿新元)。

据彭博社星期二(3月21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刘石佑已与全球物流公司和其他潜在买家就出售嘉宏航运进行了初步会谈。这些交易可能涉及所有资产或不同公司的零星交易,目前刘石佑还没做出决定,最终也有可能不会进行交易。

刘石佑1989年创立嘉宏航运。官网显示,该公司在4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9000多名。业务包括海运和货运服务、零售解决方案技术、食品、冷链和时尚物流。

刘石佑的物流帝国,包含在香港上市的嘉泓物流控股,他同时持有该公司多数股权,也是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嘉泓物流今年以来股价下跌4.4%,市值约2.82亿美元。

刘石佑在电子邮件中回复时说,在过去的15年间,对嘉宏航运有兴趣的各方买家一直都有在和他接洽。刘石佑补充道,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不过该业务的估值大大高于他的预期。他也拒绝进一步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