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文心一言登微博热搜 画风被网民调侃

最近有网民让百度人工智能服务“文心一言”绘画红烧狮子头,结果该服务完全根据名字来绘画,画风被网民调侃“太过传神”。(互联网)
最近有网民让百度人工智能服务“文心一言”绘画红烧狮子头,结果该服务完全根据名字来绘画,画风被网民调侃“太过传神”。(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推出的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文心一言”,星期二(3月21日)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该服务的绘图被调侃“太过传神”。

根据微博上的信息,有网民最近让文心一言作画,主题包罗万象,涵盖美食、成语、金句等等。不过,文心一言的绘图效果未能达到外界预期,更被网民调侃“这些画还挺有意思”、“非常传神”。相关话题星期二下午也登上了微博热搜。

举例来说,有网民让文心一言绘画红烧狮子头,结果文心一言完全根据名字来画:一个红色且带有火焰的狮子头。

有网民让文心一言绘画老婆饼,结果文心一言画了一个女人拿着一块饼。(互联网)

此前,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在北京的发布会上,透过预录视频演示文心一言的综合能力,没有进行实时测试,令投资者失望,造成上星期四(3月16日)港股百度的股价跳水,收盘跌幅达6.36%。

但一些收到测试邀请码的用户和银行分析师,当天晚上在对文心一言的服务进行测试后,给予正面评价,让百度股价随即反弹,盘中涨幅高达15.7%,是一个多月来最大的盘中涨幅。

百度将于3月27日在北京总部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文心一言云服务及应用产品。

据快科技报道,百度官方数据显示,截至3月18日,已有12家企业完成首批签约合作,申请百度智能云文心一言API调用服务测试的企业达9万。此外,文心一言发布首日已有超60万人申请测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