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结束俄罗斯访问行程 启程回国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三天俄罗斯访问行程后,于当地时间星期三(3月22日)早上启程回国。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蔡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部长秦刚等陪同人员同机返回。

离开莫斯科时,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内申科等政府高级官员到机场送行并举行隆重送行仪式。据俄新社报道,习近平的飞机在仪仗队的护送下离开莫斯科伏努科沃机场,仪仗队奏响了俄罗斯和中国国歌。

习近平是在当地时间星期一(20日)前往俄罗斯展开三天国事访问,这是他展开第三任国家主席任期后的首度出访。访问期间,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米舒斯京等俄罗斯高官会面。

在与普京举行正式会谈后,中俄双方共同签署联合声明,声明强调中俄视彼此为优先合作伙伴。对于乌克兰问题,声明提到俄方“积极评价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客观公正立场”,欢迎中国提出的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立场文件中的建设性主张,中国则对于俄罗斯重申致力于尽快重启和谈表示赞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