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据报今公布境外债务重组方案

字体大小:

消息人士透露,陷入债务危机的中国恒大集团将于星期三(3月22日)公布其境外债务的重组方案。

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恒大将向债权人提供一揽子选择,包括将债券换成期限更长的新债券,以及恒大旗下两家上市公司恒大物业和恒大汽车的股权。

消息人士称,新债券将有多种期限和票息。其中一人补充说,最长的将是八年,票面利率约为9%。

恒大在2021年首次出现美元债券违约,大量楼盘烂尾无法交付爆雷,在去年引发蔓延至中国全国各地的购房者停贷风波,加剧了中国房地产业危机。目前恒大有超过160亿美元(约214亿新元)未偿美元债券。

在过去两年中,中国房地产行业在销售急剧放缓后面临几十起美元债券违约事件。根据标普全球评级的数据,中国房地产企业在2022年错过了超过300亿美元的国际债券支付。投资者认为,恒大的债务重组可能为其他房企的债务解决方式树立一个模板,并影响投资者对中国受困的房地产行业的情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