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前主席何俊仁涉干扰证人保释被撤

字体大小:

已解散的香港支联会前主席何俊仁涉嫌在保释期间干扰证人,日前被捕,星期三(3月22日)上庭后保释被撤须继续还押。

综合《明报》《星岛日报》等报道,也是香港民主党前主席的何俊仁,星期二(21日)涉接触“35+初选”案在囚证人家属,以妨碍司法公正罪名被警方国安处拘捕。

何俊仁星期三被押解往西九龙裁判法院提讯。控方反对何俊仁保释,辩方希望何俊仁以原有条件保释。《香港国安法》指定法官、总裁判官苏惠德听完双方陈辞后,下令撤销何俊仁的保释,须即时还押。有旁听者在散庭后高呼“仁哥保重”,何俊仁向众人挥手。何俊仁被撤销保释后,原则上仍可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

现年71岁的何俊仁2021年被控一项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在去年8月以健康为由,向高等法院申请保释获批。他当时获准以现金70万港元(12万新元)及40万港元人事担保外出,期间不准离港、须交出所有旅游证件、每日凌晨零时至早上7时须遵守宵禁令、每星期须到警署报到三次,如更改住址、须事前通知警方。

何俊仁连同已解散的支联会、前主席李卓人和副主席邹幸彤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李卓人和邹幸彤均还押候讯。支联会案是《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第四起转介高院审理的一审案件。香港律政司早前称案件有涉外因素等原因,要求不设陪审团审讯,案件审期暂未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