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称“文心一言”文生图能力将快速调优

字体大小:

对于外界质疑人工智能应用“文心一言”的文字生成图片能力,百度公司称,接下来文心一言的文生图能力将快速调优迭代。

百度星期四(3月23日)在官方微博账号上称,“文心一言”完全是百度自研的大语言模型,文生图能力来自文心跨模态大模型ERNIE-ViLG。

百度称,在大模型训练中,使用的是互联网公开数据,符合行业惯例。用户也会从接下来文生图能力的快速调优迭代,看到百度的自研实力。

百度还称,“文心一言”正在用户的使用过程中不断学习和成长,“请大家给自研技术和产品一点信心和时间,不传谣信谣,也希望文心一言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欢乐”。

中国互联网巨头百度推出的语言模型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文心一言”,星期二(3月21日)登上微博热搜,原因是绘图效果未能达到外界预期。很多读者发现,“文心一言”无法理解一些词语的含义,只按字面来理解,例如,有网民让它画一个红烧狮子头,结果得到了一个红色带有火焰的狮子的脑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