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促美纠正递刀拱火、甩锅推责等反和平言行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称,中国正密切关注世界对乌克兰危机的反应,但还未向莫斯科提供致命性援助的提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回应说,中方敦促美方纠正递刀拱火、甩锅推责等反和平的言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星期四(3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方既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制造者,也不是危机的当事方,而是政治解决危机的倡导者,劝和促谈的推动者。

汪文斌引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说,个别国家出于地缘政治私利,处心积虑阻挠和谈的努力,甚至炮制各种谣言谬论攻击抹黑中国,但公道自在人心。当中方为和平而奔走时,美国却宣布再提供3.5亿美元(约4.64亿新元)的武器装备,谁在递刀拱火,谁在劝和促谈,世人有目共睹。

汪文斌指出,中方的主张旗帜鲜明,一以贯之。在和平与战争之间选择和平,在对话和制裁之间选择对话,在降温和拱火之间选择降温。中国没有政治私利,不搞地缘操弄,真心诚意致力于劝和促谈,推动停火止战,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

他还说,中方也希望美方能够纠正递刀拱火、甩锅推责等反和平的言行,和国际社会一道,真正致力于通过对话谈判,推动乌克兰危机得到政治解决。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星期三(22日)向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时说,中国正非常地仔细观察美国和世界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反应,但还没有越过向俄罗斯提供致命援助的界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