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行政院长陈建仁和前中研院院长翁启惠5月世卫长边会隔空对谈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将于5月在瑞士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场边会议上,与台湾中央研究院前院长隔空对谈。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四(3月23日)报道,第76届世界卫生大会(WHA)将于5月21日至30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世台基金会(STUF United Fund Inc.)5月21日将在WHA场边举办平行会议,邀请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和台湾中央研究院(中研院)前院长翁启惠与会。

陈建仁既是科学家,也是杰出的流行病学专家,除身兼中研院院士,还是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宗座科学院院士。翁启惠是杰出化学家,专长在生物化学、有机及合成化学,除是中研院院士,还是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发明家学院院士、欧洲分子生物学外籍院士及工研院院士。

世台基金会是在美国注册的公益团体,依据《联合国全球契约》推广企业社会责任,为世台基本目标,主要工作范围涵括慈善救济、教育文化推广、环保跟公共卫生领域等。

世台在2016年取得联合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特殊咨询地位,在东非、南非、叙利亚、台湾等地都有慈善工作进行,也加入援助乌克兰行列。

本月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CSW)第67届大会期间,世台也与亚太自由妇女协会共同主办平行会议,探讨数位时代下的性别不平等议题。

适逢沙斯疫情20周年,世台基金会5月21日将在台湾时间下午4时30分至晚上7时在WHA场边举办“从沙斯到冠病:科学、医药与人性化解决方案——纪念卡罗欧巴尼(Dr. Carlo Urbani)医师与所有第一线抗疫战士”,邀请世界医师会秘书长克洛伯担任主持人,翁启惠、陈建仁与瓦拉格纳发表演讲。意大利籍的卡罗欧巴尼是全球首位因沙斯殉职的医师;瓦拉格纳为其传记作者。翁启惠将针对广效冠病疫苗进行演讲,陈建仁预计将分享台湾成功控制疫情经验。

林鋕铭受访时说,其实很早之前就向翁启惠以及时任台湾副总统陈建仁提出邀请,参与这场WHA场边活动,由陈建仁担任主持人、,翁启惠担任演讲人,并获得两人同意。他们原定今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同台对谈,分享台湾成功经验。不料,陈建仁今年1月底受委成为行政院长,只好改透过即时视讯方式发表演讲,并与现场专家学者对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