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期待中俄在朝鲜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字体大小:

 韩国期待中俄两国在朝鲜问题上发挥建设性作用,促使朝鲜停止挑衅,参与无核化对话。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就中俄两国领导人日前发表联合声明对朝鲜半岛局势表达关切一事回应说,期待中国和俄罗斯在促使朝鲜停止挑衅、参与无核化对话等方面发挥建设性作用。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林洙奭星期四(3月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以上表述。

林洙奭说,目前引发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责任完全在于拒绝韩美所有对话提议、持续发起核导挑衅的朝鲜。朝鲜的挑衅也违反了包含中俄等国意见的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任何理由都不能将朝鲜行为正当化。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当地时间星期二(3月21日)签署联合声明。声明称,美方应以实际行动回应朝方正当合理关切,为重启对话创造条件。对朝制裁施压不可取也行不通,对话协商才是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