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军舰通过恒春外海被台军驱离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军舰星期五(3月24日)上午在驶经恒春外海时,被台湾军舰广播驱离。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美国与菲律宾预定于4月11日至28日在南中国海举行实弹演习,中国大陆星期五(3月24日)起也在南中国海举行军演。星期五上午8时许,解放军056A护卫舰“铜仁号”,通过恒春外海,被台海军巡防舰广播驱离,陆军则回应称“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报道引述“Taiwan ADIZ”粉丝专页记录,上午8时许,“中华民国”海军成功级巡防舰“田单号”,于恒春外海驱离解放军056A护卫舰“铜仁号”,广播中提到“如你执意进入我24里邻接区,我将被迫采取驱离行动”。

没想到陆军竟回应“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舰在此正常航行,请与我保持安全距离”。台军经数次广播驱离无效后,“田单号”采取航向135度进行战术拦截,期间大陆军舰也对“田单号”广播,最后表明“我现在航向035,我减速你从我前面过”,双方驱离对话过程还算平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