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众议长艾达莫娃今天傍晚率团访台

字体大小:

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将在星期六(3月25日)傍晚率领160余人访问团抵台。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湾外交部星期二(21日)在官网发布新闻稿,欢迎捷克众议院议长艾达莫娃率领160余人代表团访台。

除访问团人数较2020年捷克参议院议长维斯特奇尔所率访团多,艾达莫娃这次也将首度搭乘行政专机赴台访问。

台湾立法院长游锡堃星期六下午将前往台北松山机场接机迎宾。在艾达莫娃五天行程,其中四天有活动,游锡堃将陪同参加,以表达对捷克友人远道而来的重视。

报道引述艾达莫娃在众议院官网专设网页,公开访台人员和行程皆表,预告下星期一(27日)将会见台湾总统蔡英文,下星期二(28日)拜会立法院。艾达莫娃行前也说,这是捷克在五年来规模最大的海外商务代表团。

台湾立法院官网首页也换上欢迎艾达莫娃的照片。星期天(26日)中午,游锡堃设宴款待访问团,午宴前艾达莫娃走访宜兰传艺中心及金车公司,下午前往故宫。艾达莫娃下星期一与蔡英文、行政院长陈建仁等政府高层进行晤谈。

艾达莫娃下星期二(28日)将拜会立法院,并以首位女性且非邦交国国会议长身份发表演说。艾达莫娃下星期三(29日)还将见证台捷双边签署各项合作备忘录,离台前将召开访台记者会。

这次访问团成员,包括捷克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杰尼雪克、众议院安全委员会主席札榷克、众议院友台小组主席班达,以及魏伯尼、洛赫曼、亚榷等六位跨党派众议员。捷克外交部总司长史密格洛娃、贸工部总司长彼得·欧榷可,科技、研究暨创新部次长哈利科娃等官员,捷克新任总统帕维尔办公室军事部门上校佛丁也随团访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