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视导工兵操练:守护台湾捍卫民主是台军重大使命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视导陆军工兵营近战格斗操演后说,这项训练源自去年底提出的“强化全民国防兵力结构调整方案”,希望演练能更贴近实战,符合现代作战需求。她也强调,守护台湾、捍卫民主,是台军的重大使命。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蔡英文星期六(3月25日)在国安会秘书长顾立雄、国防部长邱国正等人陪同下,赴嘉义视导驻防的52工兵群战工营。战工营操演科目为“阻绝设置”、“桥梁架设”及“综合格斗训练”,其中综合格斗训练的操演进度为“夺刀术”。

蔡英文说,希望通过造访部队的行程,让民众看见台军精实的战力,

她在视导“近战格斗”操演后说,这项训练源自去年底所提出的“强化全民国防兵力结构调整方案”,希望演练能更贴近实战,更符合现代作战的需求。

蔡英文说,她提出这项调整方案,就是希望通过质与量的强化,改变过往训练内容、增加实弹射击及联合演训,让台军的训练品质足以因应当前的局势及战备需求。

她最后强调,守护台湾、捍卫民主,一直是台军的重大使命,唯有不断的精进训练、强化部队战力,“才能让我们更有能力保家卫国”。

蔡英文下周将出访中美洲的危地马拉和伯利兹,去程和回程将分别过境美国纽约和洛杉矶,预计会在加州和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会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