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研究解决大陆旅行团扰民问题

字体大小:

对于部分大陆旅游团在香港扰民的问题,香港政府已经开始研究解决措施。

据星岛日报报道,对于早前有议员反映低质大陆旅行团复现香港旧区街头,还出现高价卖假药等现象,港旅发局总干事程鼎一星期六(3月26日)在商台《政经星期六》回应称,相关旅行团的安排不仅给旅客带来不好的体验,也会扰民,导致香港居民与大陆旅客产生矛盾,“对香港不是好事”,港府非常关注,已经开始研究跟进措施。

工联会立法会九龙东议员邓家彪说,土瓜湾等旧区道路较狭窄,未来旅客增多,旅游巴士路边停泊可能造成挤塞,影响居民生活。他说,劣质旅游团往往出现“强迫购物”,会损害香港形象,拖垮香港旅游业,希望政府和大陆相关部门合作打击劣质旅游团,“要从源头杜绝,相信内地都不希望有这种旅游团。”

另外,程鼎一说,香港恢复通关后,旅游业复苏速度不错,上星期入境的大陆旅客恢复至疫前四成半水平。他也提到人手问题,称香港接待能力仍不足,旅行社、导游及司机等职位,空缺率达三分一。

香港与大陆因为冠病疫情封关三年后,在今年2月6日全面通关,访港的大陆旅客随即出现爆发式增长。但大陆旅行团也出现扰民、强迫购物等乱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