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已有不少家族办公室决定落户香港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长陈茂波说,已有不少国际家族办公室决策人表示,正准备或者已决定落户香港。

据香港01报道,陈茂波星期天(3月26日)在网志上写道,刚结束的“裕泽香江”高峰论坛,吸引了全球超过100个主要家族决策人出席。他自己在主题演讲中,提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有世界一流金融基建及资本市场,也有不同类型专业服务配套,在“一国两制”下成为中国大陆与国际人才资金交汇地。

陈茂波说,香港的文化、教育、饮食有多元化优势,成为家族办公室理想的落户地点。论坛期间,不少决策人表示,香港经济复苏的速度和活力魅力,令人刮目相看,正准备或已决定在香港设立家族办公室。

他相信,更多家族办公室落户,会刺激香港艺术品和珍藏品交投,有利香港发展为全球艺术品的拍卖和交易中心。

香港政府上月发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引入全新“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包括对家族办公室投资的税务宽减、资助成立全新的香港财富传承学院、在香港国际机场建设艺术品贮存设施、发展香港成为慈善事业中心等。

家族办公室(family office)是私人财富管理顾问公司,专门为超高净值客户的家庭提供服务,通常是总资产在1亿美元(约1.33亿新元)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