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吁台政府透过务实方案加强与现有邦交国维系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批评执政民进党持续伤害台湾利益及外交前线士气,呼吁政府透过务实方案加强与现有邦交国的维系,避免台湾主权地位及外交关系再度受到伤害。

根据国民党官网星期天(3月26日)发布的新闻稿,国民党指民进党蔡政府执政后,“采取错误、激进的对外路线”,造成七年多来陆续断交九个邦交国,对台湾利益与国际空间、前线外交人员的士气持续造成削弱与伤害,这将非推托给外在环境因素就可以向台湾民众交代。

国民党也指洪都拉斯决定与台湾断交,主要原因为短期经贸利益,并提醒洪国友台人士注意此项决定对洪国及洪国人民的长期战略风险。

洪都拉斯与台湾断交后,在星期天(3月26日)与中国大陆建交。台湾外交部长刘钊燮指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对中国大陆利诱存有幻想,也借以对台湾提出数十亿美元巨额经济援助要求,对台海两岸的提案进行比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