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国民党料最快4月征召侯友宜参选2024总统选举

字体大小:

在野的国民党定调“征召不初选”,令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参选2024年台湾总统选举的机会大增。考量侯友宜支持度随着时间拖延持续下滑,国民党预计加快征召时程,最快4月底定。

据台湾《自由时报》星期一(3月27日)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周宣布,不采用初选,将透过征召决定国民党2024年总统候选人。国民党秘书长黄健庭上周起开始会见表态参选的党内外人士,即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接下来将陆续约见侯友宜、鸿海创办人郭台铭、中广董事长赵少康等人。

被视为国民党最热门人选的侯友宜迟迟不表态参选总统,其声势和民调逐渐下滑,引发蓝营忧虑。国民党上周拍板征召,被认为是帮不方便参加总统初选的侯友宜解套。国民党内预期,相关总统提名程序可望提前,最快4月可确定人选。

据了解,侯友宜阵营内部主流意见原打算等到6月新北市议会总质询结束后,再表态投入总统选举,但侯友宜迟不表态造成反效果,近期民调持续下滑,侯阵营内部也因此松动,一派认为可以提前到四、五月表态参选,两派意见僵持不下,侯友宜也尚未拿定主意。

国民党内人士说,无论侯友宜何时表态,都势必得离开新北市长的岗位,对手阵营本来就会以此打侯友宜“落跑”,时间早晚,问题并不太大,比较要担心的是新北市府团队在侯友宜开始竞选总统后,市政要如何不出包?否则若在竞选期间出问题,就会对侯友宜造成很大伤害。

熟悉国民党中央态度的知情人士称,党中央采取征召就是为侯友宜铺路,至于什么时间点,还是要看侯友宜的表态。这个表态不是向党中央或蓝营,而是要向全民表态,宣示自己能够带领国民党赢得大选,不能只是被动等党中央,主要的发球权还是在侯友宜身上,也必须由他做决定。

知情人士也称,侯友宜若要参选总统,新北市长可能面临改选问题,目前台面上侯友宜属意的接班人、新北市副市长刘和然的知名度不高,党内担心难以接班,部分人士将目光转向台北市副市长李四川,希望李四川回锅参选新北市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