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库局长盼2025年前有200个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

字体大小: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他期望透过多项措施,在2025年前能吸引至少200个家族办公室落户港。

许正宇星期一(3月27日)在新城电台节目上说,在上周举行的“裕泽香江”高峰论坛时,与不同家族办公室的决策人沟通,不少都有意了解更多赴港落户细节。

许正宇说,港府己准备好一系列政策措施,将以“动之以利”、“动之以便”和“动之以情”三方面吸引家族办公室落户香港。

他称,港府正计划为赴港落户的家族办公室提供税务宽免,期望未来一两个月在立法会审议条例草案能获得通过。他也说,会要求享有税务宽免的家族办公室,每年在港聘请至少两人,并花费200万港元(34万新元)作为相关支出,希望让他们享有税务宽免之余,也能为香港人提供就业机会。

许正宇也说,由于家族办公室决策人关注未来如何将家族财富“发扬光大”和“用在好的地方”,港府将计划成立财富传承学院,加强协助不同家族办公室交流和培育。

他说,期望在2025年前会有200个家族办公室进驻香港,并称吸引家办赴港可令其他金融服务,如会计及专业咨询等行业受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