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察:中国“村BA”在国内媲美美国NBA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火遍中国全网的“村BA”总决赛3月27日在贵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开打。(新华社)
火遍中国全网的“村BA”总决赛3月27日在贵州台江县台盘乡台盘村开打。(新华社)

字体大小:

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在全世界赫赫有名,在中国也有广大的粉丝。不过,这两年中国的篮球爱好者有了本土的追捧对象——有“村BA”之称的贵州乡村篮球比赛。

2022年7月开始,一部有关“村BA”的视频在社交媒体上流传。

视频里,一个露天篮球场,四周看台密密麻麻坐满了观众。人们拿着锅盆、矿泉水瓶当鼓敲,为支持的球队加油呐喊;赛场上的球员,一看就知道不是职业篮球员,但拼搏精神一点都不含糊,竞争很激烈。中场休息时间,登场的不是打着美式文化印记的啦啦队热舞,而是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歌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