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获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 首位华人演员获奖

香港演员梁朝伟获得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他也是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人演员。(香港中通社)
香港演员梁朝伟获得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他也是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人演员。(香港中通社)

字体大小:

第80届威尼斯影展公布香港演员梁朝伟获得终身成就奖,他也是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华人演员。

综合《明报》、网媒“香港01”报道,梁朝伟对此表示:“我感到不胜荣幸,希望与我合作过的所有电影制作人一起庆祝这个奖项。”

梁朝伟演出的《悲情城市》、《色戒》、《三轮车夫》都曾获得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

此前,威尼斯影展终身成就奖在2010年曾颁给香港导演吴宇森,以及2020年颁给香港导演许鞍华,她也是首位获得此奖项的女导演。

另一方面,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也发新闻稿祝贺梁朝伟,他说:“梁朝伟成为首位华人演员取得此项影坛极高殊荣,令我们非常兴奋......他此次获奖实至名归,我们衷心祝贺他并为他感到骄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