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监管机构起诉币安创办人赵长鹏

字体大小:

美国监管机构星期一(3月27日)以故意规避(willful evasion)美国法律为由,起诉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以及公司首席执行官兼创办人赵长鹏。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指币安(Binance)和赵长鹏展开非法交易和虚假合规计划。CFTC说,币安、赵长鹏,以及公司前高级合规主管故意逃避美国法律,并参与有计划的监管套利策略,以获取商业利益。

CFTC指币安的合规计划没有起到任何作用,并说公司告诉员工和客户绕过合规控制。委员会也指控币安前首席合规官塞缪尔·林(音译,Samuel Lim)协助和唆使公司进行违规行为。

币安发言人回应时说,公司对CFTC起诉币安感到意外和失望,但“仍打算继续与美国和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合作,以保护用户并制定清晰、周全的监管制度”。币安也投入资金,用在外部合作伙伴,以支持合规计划。

赵长鹏则在新闻稿中说:“经初步审查,该起诉似乎包含不完整的事实陈述,我们不同意许多问题的描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