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外长本周末访华 拟要求释放被拘日本人

字体大小:

日本媒体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外长林芳正已开始协调本周末访华,期间拟向中国要求释放本月在北京被拘留的日本男性。

据共同社中文网报道,林芳正已开始协调4月1日至2日访华并与中国外长秦刚举行会谈。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说,林芳正也打算向中国要求尽快释放早前被拘留的日本男性。

日本放送协会(NHK)上星期六(3月25日)报道,这名男子是一家日本公司的高级主管。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称,他本月较早前因涉嫌违反中国法律,而被中国安全机关拘留。据报,该名男子可能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捕。

日本制药公司安斯泰来制药的一名发言人星期天(3月26日)告诉路透社,被拘捕的日本男子是该公司的雇员。

另一方面,林芳正本周末访华时,也会就去年11月日中首脑会谈中确认的构建有建设性且稳定的关系,与中国商定继续对话的方针。

共同社中文网也说,林芳正还将对中国在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和台湾周边的活动趋于活跃表示关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