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五年香港25名教师因刑事罪被取消教师注册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局长蔡若莲透露,在过去五年间,共有25名香港教师因犯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师注册。

据《星岛日报》报道,蔡若莲星期三(3月29日)在立法会会议回应相关质询时说,教育局如证实教师犯严重罪行、失德或专业失当,会取消其注册教师资格。教师注册资格一经被取消,有关人士便不得在学校任教,包括补习学校,也不得进入或逗留在任何学校。

蔡若莲还说,即使部分个案未被定罪,但如证实教师有失德或违反专业操守的行为,教育局也会考虑严肃处理。

据她介绍,在2018至2022年的五年间,共25名教师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取消教师注册;此外,还有两名教师被发出谴责信、56名教师被发出警告信、两名教师被发出劝喻信,并有14名教师因事被口头提示或纪录在案。

蔡若莲指出,所有涉及严重罪行的个案,如与性相关、欺诈、刑事毁坏及公职人员行为失当的罪行,相关教师均已被取消教师注册。而部分罪行较轻的刑事案件,如不小心驾驶、在无注册的补习学校任教等罪行,则考虑其他处理方法。

蔡若莲说,学校有责任监管校内教师,如学校得悉教师涉嫌干犯严重罪行或失德行为,也必须向教育局呈报,而教师如被刑事起诉,无论该罪行与其职责是否有关,均有责任向学校主动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