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民党干事长向中国驻日大使要求释放在京被拘日男子

字体大小: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向到访的中国驻日大使吴江浩提出要求,希望尽早释放在北京被捕的日本男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茂木敏充星期三(3月29日)在党总部,会晤新到任的中国驻日大使吴江浩。

鉴于日企干部在北京市被中国有关部门拘留,茂木敏充表示担忧,并称“不安情绪在商界蔓延”,要求中方采取人道主义措施并尽早释放该干部。

据中国驻日使馆官网消息,中国驻日大使吴江浩应询时说,关于日方有关人员在华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进行审查事,中方已多次阐明立场。中国是法治国家,所有在华来华外籍人员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日方应加强对本国公民的教育和提醒。

中国政府称,拘留理由是该干部涉嫌从事间谍活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日本敦促中国尽快释放在北京被扣押的一名日本公民,并允许日本领事人员与他会面。

日本内阁秘书长松野博一在星期一(27日)的记者会上说,日本政府正与该50多岁男子相关的人士保持联系。日本药物制造商安斯泰来制药集团证实,该男子是公司职员之一。

松野博一说,中国当局本月通知日本驻华使馆,他们在北京扣押了一名触犯中国法律的日本男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