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涛与台湾洪门代表会面 吁发扬爱国忠义传统反台独

字体大小:

中国大陆国台办主任宋涛星期三(3月29日)与来自台湾的国际洪门中华总会代表团会面时,呼吁总会继续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

据新华社报道,宋涛强调,“伟大祖国永远是所有爱国统一力量的坚强后盾”,希望洪门继续发扬“爱国忠义”的光荣传统,坚守民族大义,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

据报道,总会去年12月召开换届大会。主席刘沛勋率总会新一届领导层前往北京参访交流,是大陆疫情防控转段后总会首次来访。

总会官网信息显示,总会是2004年登记的台湾民间社团,宗旨是“发扬忠诚、义气、公正的洪门精神,维护基本人权,宣扬人道主义,促进世界和平”,以及“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人类友好情谊,积极服务人群”。

另一方面,国台办也在星期三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台湾产业链供应链在统一后将更加稳定通畅。

据国台办官网发布的信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应询强调,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统一之后,台湾民众将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朱凤莲说,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大陆的社会制度。“在确保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前提下,台湾同胞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私人财产、宗教信仰、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她也说,统一后,台湾经济发展空间更大,竞争力更强,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通畅,创新活力更加生机勃勃。长期困扰台湾发展和民生改善的众多难题,特别是缺水、缺电等民生问题,可以在两岸融合发展、应通尽通中得到解决。台湾民众的国际发展空间将更大,在国际上腰杆会更硬、底气会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严。

朱凤莲说,中国大陆希望越来越多台湾民众清楚认识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和发展,和平统一前景就能得到维护;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会紧张动荡,台湾民众切身利益就会受到损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