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旅游业者称大陆团阻街情况已显著改善

字体大小:

在香港旅游业监管局出台管理措施后,港旅游业界者称,大陆团阻街情况显著改善。

据明报报道,香港旅游促进会总干事崔定邦星期四(3月30日)早上在港台节目《千禧年代》上说,他星期三繁忙时段到食肆内观察了约半小时,发现排队情况已显著改善,不过还有改进空间。

崔定邦说,大部分情况下,旅行团一到达即可进入用餐,但由于食肆安排较多人手在外维持秩序,故可能不够人手带团员入座,因此若有两个团同时到达,其中一团人就要在食肆外等候。

他又说,观察到食肆与旅行团导游保持沟通,会待旅游巴士即将到达时,才安排旅客离开餐厅。

对于有意见忧虑新措施会令食肆成本增加,崔定邦认为,食肆未提及要加价,相信即使增加,幅度也有限。他指以往全盛时期,香港有七家专门做团餐的餐厅,现在只剩两家,必须尽快在其他地区加开做团餐的食肆,或物色有兴趣接待旅行团的餐厅。

香港与中国大陆恢复全面通关后,沉寂多年的赴港低价旅行团又再出现,影响港人生活和大陆旅客体验。为改善社区拥挤情况,港旅监局已要求餐饮界采取旅团预约制、用膳时间最少30分钟,以及食肆须派员协助人流管制等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