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报告2007年赴港上市以来首次全年亏损

字体大小:

中国最大房地产开发商碧桂园报告自2007年在香港上市以来首次全年亏损。

据彭博社星期四(3月30日)报道,这家总部位于佛山的中国企业通报,2022年全年净亏损约61亿元人民币(下同,12亿新元),上一年同期收益为270亿元人民币。碧桂园本月较早时已发布盈利警告。

上述结果显示,中国房地产行业的低迷对部分迄今尚未违约的优质民营开发商造成的压力。碧桂园一度被视为在开发商中较为稳妥的投资,如今反而成为这个行业财务问题扩散的代名词,中国房地产行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四分之一。

彭博行业研究房地产分析师在碧桂园公布业绩前写道,碧桂园的销售复苏可能落后于同行,将令该企业2023年的盈利复苏蒙上阴影。

碧桂园的营收为4300亿元人民币,与彭博汇编的4270亿元人民币预估大致相同,其核心净利润达到26亿元人民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