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赞大陆防疫 民进党批“违背常识”

字体大小:

针对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四(3月30日)在武汉称赞中国大陆防疫“是对人类的贡献”,民进党批评马英九的说法“违背常识”,并要求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和新北市长侯友宜表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星期五(31日)批评,过去三年多来,全球有700万人因疫情失去健康、失去生命、失去家人,马英九却发表“昧于事实、违背常识”的言论,身为卸任总统此类言行非但不应该,也让大家失望。

张志豪称,马英九昨天的行程原本没有这项安排,显然是应北京要求临时增加,后续包含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谈话的影片前驻足,甚至在听简介时扯台湾后腿,回应“不好意思,我们的政府造成你们的困扰”等,显有不当。

他要求朱立伦和侯友宜对此表态,应该表态是否认同,而非隐匿行程,刻意回避。“究竟是谁造成台湾人的伤害,到底是谁造成国际的重大危害”。

另外,台湾行政院长陈建仁也说,自己完全不同意马英九的说法。他称,“冠病的蔓延,其实就是中国造成的”,实际上是灾难的源头。

陈建仁说,他不太清楚马英九讲这句话的动机在哪裡,全世界都有一个共识,“中国在防疫上的不恰当,才造成了全世界的严重疫情”,甚至连世界卫生组织干事长本来对中国还看好,后来也给了很不好的评语。

马英九星期四在武汉临时新增行程,参观疫情展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敬佩当地医院院长领导,让疫情初步做到好的控制,不会大幅向外扩张,“是对整个人类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