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总理桑切斯鼓励习近平与泽连斯基对话

字体大小:

西班牙总理桑切斯星期五(3月31日)说,他当天在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时,表达了对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担忧,并鼓励习近平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话。

根据路透社报道,桑切斯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告诉习近平,西班牙支持泽连斯基去年11月提出的和平方案,包括要求恢复乌克兰领土至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前的状态。

桑切斯说,他转达了对乌克兰被非法入侵的关切,并鼓励习近平与泽连斯基对话以了解有关基辅和平方案的第一手信息。

桑切斯说,“我相信和平方案为乌克兰的持久和平奠定了基础,完全符合联合国宪章及其原则,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入侵却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及其原则。”

不过,桑切斯拒绝透露习近平在此问题上的回应。

中国上月在俄乌战争爆发一年之际发布声明,呼吁通过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并列出12点立场,包括停火止战和启动和谈,呼吁国际社会应采取措施支持冲突地区战后重建,并表示愿为此提供协助并发挥建设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