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强说,要坚定不移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星期五(3月31日)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

李强在会议上说,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新时代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把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真正取信于民、更好服务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李强称,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本届政府履行职责的第一年,政府党风廉政建设要实现新的进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严格防范和严肃查处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要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通过改革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用制度刚性防止权力任性。

他还说,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廉洁自律,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严律己、不谋私,勤作为、勇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