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空域周五出现不明气球

字体大小:

台湾北部空域星期五(3月31日)出现不明气球,当天也疑似有两架美国军机出现在台湾南北两端直驱大陆空域,研判是在侦查该无人气球。

综合台湾《自由时报》和中时新闻网报道,“Taiwan ADIZ”脸书专页星期六(4月1日)发文,称星期五下午3时1分,台湾民航局飞航服务总台台北近场管制台曾发出航情通报,指台湾北方40海里有不明气球,高度1万8000尺。

而当天早上,美国军机分别于台海中线南北端接近中国大陆空域,被大陆军机驱离,以方向研判,不排除美军军机是在对该气球进行侦察。

台湾国防部当天中午紧急发出新闻稿说,中国大陆于当天午间编组军机,分自北、中、南部穿越海峡中线。截至当天下午1时,大陆共派遣五批九架次军机执行战备警巡。台军运用任务机、舰及岸置导弹系统严密监控、应处。

台湾国防部批评,中国大陆军机派遣兵力蓄意制造台海紧张,破坏和平稳定,也对区域安全及经济发展造成负面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