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首次颁发戍守边疆纪念章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首次颁发戍守边疆纪念章,超过8400人获得这项殊荣。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国家移民管理局及所属各总站级单位,星期天(4月2日)举行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首次颁发仪式,授予8487人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

设立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目的是要进一步增强移民管理队伍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

报道称,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民警常年驻守在雪域高原、戈壁荒漠艰苦边远地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扎根边疆、奉献边疆,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国门边境稳定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突出贡献。

国家移民管理机构戍守边疆纪念章主章由五星、长城关隘、盾牌、橄榄枝、雪莲花等元素构成,体现移民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担负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促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中外人员交往交流使命任务。

雪莲花寓意坚守、无畏、纯洁,象征戍边民警的忠诚信念和崇高品格、顽强意志和无私奉献、斗争精神和血性担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