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录制《声生不息》与那英等人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字体大小:

正在中国大陆访问的台湾前总统马英九,星期天(4月2日)下午参与湖南卫视音乐综艺节目《声生不息·宝岛季》的录影时,与节目歌手包括那英、张信哲等人合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综合《联合报》、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星期天下午在长沙参访铁建重工、三一重工后,转往湖南广电“七彩盒子”节目生产基地,并体验旗下湖南卫视的《声生不息》节目录影,并与该节目主持人何炅在线上互动。

湖南卫视首先播放与台湾电视合作的介绍短片,接着播放马英九早前在家乡湖南湘潭的祭祖视频。

报道形容,马英九看到祭祖视频时,眼眶泛红,接着现场由台湾歌手张信哲与大陆歌手那英合唱《橄榄树》。

随后,何炅询问马英九感受以及是否从小就说湖南话时,马英九则回应:“感动不已,无话可说”。他并说自己从小讲湖南话,说了至少70年。

何炅也邀请马英九与那英、张信哲等歌手大合唱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马英九则拿着麦克风同唱,并在现场打起拍子。

不过,据中时新闻网报道,马英九这段录影内容在节目正式播出时应该会被剪掉。报道没有解释当中原因。

《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台湾知名歌手邓丽君的代表作之一,曾被无数歌手翻唱,是华人社会乃至全球传唱度最高的中文歌曲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