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英“抢人才” 港医管局行政总裁称应聘者反应正面

字体大小:

赴英国伦敦“抢人才”的香港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说,应聘者反应正面,对回港工作非常有兴趣。

据明报报道,香港医管局代表团4月1日和2日参与港府在英国伦敦举办的招聘活动,通过面对面及线上方式,与200多名来自香港的医学生及执业医生见面。

招聘活动上,医管局代表讲解了如何通过相关途径加入香港公营医疗机构,并在工作一定年期后免试取得正式注册资格,以及在香港公营医疗机构接受专科培训的机会。

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陞形容,参加者反应十分正面,对回港工作非常有兴趣。他又说,医管局会有专人与这次活动的参加者保持联系,尽快核实有意回港工作者的资格,完成相关的审批和聘用程序,协助他们办理相关手续,并提供其他所需支援。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0月,香港医生流失率为8.1%,护士流失率则有10.7% 。香港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此前接受网媒“香港01”专访时坦言,移民潮等多种因素使香港医学界出现人手短缺,目前每1000人平均只有两名医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