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强与日外长会面:台湾等原则问题事关两国关系政治基础

字体大小:

中国总理李强与日本外长林芳正会面时说,历史、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事关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并呼吁日本“应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妥善处之”。

据中国央视报道,李强星期天(4月2日)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访华的林芳正。中国外长秦刚也参加会见。

李强说,维护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双方要恪守条约精神,坚定致力于发展两国间持久的和平友好关系。

他强调,希望日本同中国相向而行,加强对话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历史、台湾等重大原则问题事关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应以诚相待、以信相交、妥善处之。中日作为重要经贸伙伴,应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另据中国外交部官网消息,秦刚此前与林芳正举行会谈时说,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的核心,事关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中国敦促日本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和迄今承诺,不得插手台湾问题、不得以任何形式损害中国主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